2024台江文化季 偶遇台江

《潮台江.滿海味》開幕演出

活動特色

【百足好神】巨偶首度發表《蜈蚣、男孩和洪水》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攜手日本偶戲大師Nori,及臺灣、泰國共6位偶戲藝術家,與台江五校的小小操偶師,聯手打造熱鬧的台江埕嘉年華,短短180分鐘,戶外大偶、文化體驗偶戲箱、街頭偶戲秀、偶戲物件展,共有17場演出輪番上陣。

時間:4/13(六)、4/14(日) 14:00-17:00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埕

免費入場

演出行程

13:00 – 17:00

 【逛市集】美食饗宴 在地文創

14:00

【大偶遊行】《幸福快樂 DO RE ME》

起點:安中路停車場

14:10 – 16:30

【偶戲箱】台江文化體驗  

【轉角遇見偶】獨角偶戲秀

【偶之秘】戲偶創作物件展

16:30 – 17:00

 【百足好神】巨偶演出《蜈蚣、男孩和洪水》

▌節目介紹

# ‧【偶戲箱】台江文化體驗

來自安南區的精彩創作,安慶國小、顯宮國小、安佃國小、九份子國中小、海東國小,小小操偶師上陣演出,搬演自製故事箱,用玩具劇場訴說台江地區動人的文史故事。

# ‧【轉角遇見偶】街頭偶戲秀

各有特色的偶戲藝術家,帶著不同型式的偶朋友快閃台江埕,快動身來探險,與偶們一起動起來,展開一場特別的想像力冒險。

●《Lost & Found》|Sirikarn Bun jongtad (Jae)

來自泰國的偶戲藝術家Jae擅長光影、插畫、手作。手工打造的桌上劇場,為大家帶來最精緻可愛的繪本故事。

●《吧咘吧咘》|黃婧

吧咘是一隻住在咘古咘古森林村莊的小怪物,今天他收到來自神祕朋友的邀約。

「摁,他想和我分享最美的東西?哎呀!再不出門就要遲到啦!」

太陽就要下山了,糊塗蛋吧咘能順利見到新朋友嗎?

●《岩岩 / The Rock》|葉曼玲

摩爾曼半島的海邊,有一個石頭叫做岩岩。一天早上,他睜開了雙眼。這是他第一眼看到的世界。一隻海鷗飛來,岩岩愛上了海鷗。他要如何表達他的愛意呢?

●《帕婆仔山一日遊》|陳敬皓

跟著導遊豆豆先生在一頁又一頁的立體書中窺探山景,並將偶戲與遊戲巧妙結合,讓觀眾一邊看表演、一邊參與演出!

沒帶露營用品不要緊,首次登山沒問題,只要跟好豆豆先生,讓你一爬再爬,意猶未盡!

●《盒盒盒》|陳韻如‧好好小姐

以「探險」為主題的三分鐘演出,透過窺探洞口的好奇心,提供觀眾一人獨享的精緻親密觀賞體驗。至今演出已逾百場,持續於各地街頭出沒中。

●《袋鼠媽媽還沒崩潰》|余孟儒

媽媽的身體是大大的遊樂場,小袋鼠每天精力充沛盡情玩耍。好累啊!只想好好休息的袋鼠媽媽今天是否會崩潰呢?

# ‧【偶之秘】戲偶創作物件展|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製偶物件精彩展示,引領想像戲偶的製作之繁複,呈現製偶技術的多重工序與內涵

# 【百足好神】巨偶演出《蜈蚣、男孩和洪水

臺日洋 新台江印象派 共製大偶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日本偶戲大師沢則行(Nori Sawa)共製大偶演出。由沢則行親自編導,帶領無獨有偶製偶團隊、國中小教育組及台江民眾接力製作大偶,並從傳統藝陣「蜈蚣陣」汲取靈感,將古台江洪水災害中居民的英勇傳奇,轉化為精彩的大偶演出,與社區共同力獻視覺之詩。

從歷史支點出發,以偶戲作共創媒介

邀請所有居民,造一個台江的夢

熱鬧繽紛海洋戲偶群盛大共演!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合辦單位: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