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船與海怪》

那天天氣剛好,溫度剛好

偶們在新北燈會,與你在飛船上相遇。


Part.1 太陽公公的熱情招待 

在宜蘭已經泡了將近快一個月的雨水,一來到新北燈會,太陽便露臉迎接我們的到來,讓原先為雨天備案很苦惱的我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每位工作夥伴各司其職的在工作崗位上工作,只為呈現出最好的演出給所有觀眾朋友。

|Part.2 舞臺大魔法

原作品演出時長為將近一小時,因應燈會主辦方所安排的時段,我們重新調整《飛船與海怪》的內容,與先前在故宮博物院及廣場藝術節演出的作品有些微差異;也配合本次演出空間的關係,我們調整了許多走位及上下場的動線,儘管兩天是同樣的演出,但我們在演出完第一場,還是又趕緊做了修正,畢竟我們的每一場演出對觀眾來說都是第一次!

Part.3 偶們的私生活

偶們平常脫離操偶師之後,獨自佇立在後台,無聲無息地也可以吸引路人向他們靠近
但我要先澄清:我們的偶裡面真的都沒有人!!他們這麼入戲 我們也是很困擾?

再次澄清!!!!我們的偶裡面真的都沒有人!!!!!
但我覺得不管怎麼說你們都不會相信的QAQ

|Part.4 咻蹦啊 看我們2D變3D

此部《飛船與海怪》作品是無獨有偶2020年與故宮博物院合作的作品,劇中戲偶設計全部採自故宮藏品《海怪圖記》一書中的圖鑑。清代畫匠們重新為從大航海時代,輾轉流傳至東土的西方黑白圖鑑,以中式的繪畫手法,中式的色彩美學,搭配畫匠們的想像鮮豔上色,書中許多生物的原型,在西方早期的百科全書中,都可以看到黑白樣貌。其中,我們在Conrad Gessner所著述的《historia animalium》一書中看到魟魚、章魚等黑白圖鑑,真的非常有趣呢!

(詳細資訊請至故宮博物院官網查看)

|Part.5 未完待續

請持續關注我們,來了解更多偶的故事!
更多活動花絮 請至無獨有偶FB粉絲專頁及IG查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