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X中興文創

青少年偶藝培力工作營


§ 活動對象:年齡於13歲至18歲之間,宜蘭縣國、高中生共30名
§ 課程日期:107年8月13日(一)至8月15日(三) 9:00-16:00
§ 課程地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 上課費用:課程免費,惟需先繳交保證金$500元

課程內容

無獨有偶X中興文創 攜手合作
進入紙廠展現創意,透過紙藝創造角色
融入戲劇元素,帶領青少年呈現偶的明星夢帶領學生理解如何因應不同的需求設計偶的造型,又將如何從草圖轉換為精準的工程圖,最後完成立體作品,學習舉一反三的運用技巧,未來可自由的運用。
課程設計將引入紙藝於製偶的運用與編創,引領學生思考媒材轉化的型態多種可能性,並在課程中導入戲劇概念,讓參與的青少年體驗戲偶創作的過程與技巧。
√ 8/13(一)
演員必修課、偶戲大揭密 、偶的設計秘笈、戲偶造型藍圖繪製
√ 8/14(二)
紙藝狂響曲、結構製作與外型處理、操作試驗與修整、排練
√ 8/15(三)
操偶達人、偶的明星夢、彩排
15:00公開成果發表

講師介紹

陳敬皓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教學活動部/偶戲教學講師

2014徵選演出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蛙靠部落II》後,於當年度成為劇團儲備演員,在劇團學習操偶、表演以及利澤老街導覽等工作。2017於英國University Of Kent取得 Physical Acting碩士學位。演出:2014綠色博覽會定目劇《蛙靠部落II》、2014水源劇場《小傑的魔法時光蛋》、2018綠色博覽會定目劇《百萬臭皮匠》。現於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教學活動部擔任教學及活動策畫執行。

陳韻如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專職團員/偶戲教學講師

大學時期參與社團活動因而培養對戲劇的興趣,在學時期即兼職擔任劇場行政、執行製作等相關工作,畢業仍持續自修演員課程,接觸各類戲劇表演,如即興劇、肢體喜劇、繪本故事老師。2015年參與無獨有偶《執頭偶工作坊》學習製偶,同年徵選上儲備團員,期間磨練偶戲技巧,並與夥伴自主集結學習成果發表《小偶戲》。2017年起擔任無獨有偶專職團員,負責活動帶領、演出等工作。演出:2017基隆演藝廳《蛙靠部落》、2017《野溪之歌》、2018綠色博覽會定目劇《百萬臭皮匠》。